超級食品瑪卡風潮

瑪卡益處多多,既可增加體能,又能夠改善睡眠質素和平衡荷爾蒙,是近年健康市場上一款流行的高功能食品,又被譽爲「超級食品」之一。

不論是歐美或亞洲城市都掀起一陣瑪卡風潮,最爲人熟悉就是對男士生殖機能的保健功效。因爲各品牌強大的營銷策略,令大衆構成誤解,以爲這產品只對男士有益處,而忽略了瑪卡對女士值得了解的功能。

maca_ball

瑪卡(Maca),又名為「秘魯人參」是一種生長在南美秘魯安地斯山區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高原植物,在南美已經有超過5千年的食用歷史。其根部含多達55種活力營養素,其中包括獨有的硫配糖體(Glucosinolates),這生物鹼當中有瑪卡烯(macaenes),瑪卡醯胺(macamides)等, 相信可增加血含氧量,有助於提升男女活力,減少長期疲勞問題,令睡眠質素提升,效果顯著。

瑪卡還有蛋白質糖類、脂肪酸、植物固醇、20種氨基酸、多種礦物質、8種維生素等活性成分,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、鐵質最多。

powdermaca

它除了可以幫助提升活力,對女士健康也有莫大的好處。長期受壓、睡眠不足、飲食不均、經痛困擾、更年期症狀等問題,都可能與荷爾蒙不平衡有關。由於瑪卡能夠調節身體機能,所以能使内分泌系統得以平衡,處理荷爾蒙失調及貧血問題。

瑪卡這超級食品,可根據個人喜好作出不同的飲食配搭,建議配合健康飲食,吃出健康體魄。

市面上可能會在藥材店也看到有原粒瑪卡,但那些一般都在中國培植。而Superfood Lab的瑪卡粉來自千年來最原始出產瑪卡的秘魯,獲得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,以原粒磨成微粉,簡單方便食用。

保鈣強骨骼 瑪卡豆奶/牛奶
材料:1茶匙Superfood Lab有機頂級瑪卡粉
250毫升豆奶/牛奶

macamilk

行氣活血 瑪卡茶
材料:1茶匙Superfood Lab有機頂級瑪卡粉
250毫升清水
蜂蜜/冰糖調味

macatea

註冊中醫師李醫師說:瑪卡(秘魯人參)含豐富維生素,礦物質及氨基酸。有助提升抵抗能力,消除疲勞,固腎益精,緩解更年期症狀及改善體質。

*瑪卡不適用於孕婦、哺乳期的婦女及兒童。服藥的人士必先尋求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。